当前位置:

巴陵戏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走进岳阳县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7 09:35:00
—分享—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12月20日晚,巴陵戏大型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全市巡演之岳阳县专场在花鼓戏传承剧院精彩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国家一级编剧陈亚先等和千余名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远在江湖》由著名剧作家陈亚先编剧,著名导演彭自兴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刘茂林作曲,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历时一年半精心打磨而成。该剧在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上获“田汉大奖”,并囊括编剧、导演、作曲、舞美、演员等所有单项奖励。演出以滕子京遭贬任职岳阳期间兴学、练兵、筑堤、修楼、求记为线索,通过滕子京及一系列人物的行为贯穿与心路历程,讴歌了滕子京心怀天下的崇高品格,为民务实的公仆精神。唯美的舞台设计、发人深省的唱词,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巴陵戏距今已400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其称谓由田汉、梅兰芳先生确定,是全国74个濒危剧种之一的湖南地方戏剧种。(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谌良柱)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