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0:32:00
—分享—

文明是24字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层面价值目标。讲文明,树新风,在全社会已经形成共识,文明创建是时代的主流。然而,我们有时还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为此,我呼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长远做起,讲文明礼仪,为文明创建城添砖加瓦!

首先,从自身做起,让文明之花扎根心底。深刻认识讲文明礼仪的意义,纠正可讲可不讲的糊涂观念;充分了解讲文明礼仪的内容,解决不知道做什么的问题;正确把握讲文明礼仪的要求,明白到底怎么样做的标准。只有首先在思想上重视,我们才会去为讲文明礼仪鼓与呼。

如果人人成为礼仪之士,个个都是文明之人,那么家便成了文明之家,小区就成了文明小区,城市就变成了文明的城市,社会就是文明社会了!所以,讲文明礼仪的基础就是从自我做起,让文明之花扎根心底。

讲文明礼仪,展示的是个人的风采,打造的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树立的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形象。我们要争做文明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其次,从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在身边。讲文明礼仪不仅要在思想上扎根心底,更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中。讲文明礼仪不仅体现在大是大非里,更多的是渗透在日常小事中。从小事做起是讲文明礼仪的关键所在。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讲文明礼仪,必须从小事做起。在不同的场面穿得体的服装,在不同的场合说得体的话,弯腰拾起果皮送入垃圾箱,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还有,哪怕是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一道关切的目光,都是我们举手之间就能做到的小事。而恰恰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彰显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温馨,为我们的社会增添和谐!

干不好小事,也就成不了大事,讲文明礼仪,并不是豪言壮语,也不是遥不可及。心动不如行动。就从小事做起吧,让文明之花开在我们的身边。

再次,从长远做起,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华夏大地素称“礼仪之邦”。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源远流长。传承和发展文明礼仪,我们责无旁贷。

讲文明礼仪,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要把它进行得有声有色、影响深远!从长远做起是讲文明礼仪的基本保障。

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就像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长跑。在历史的跑道上,每个炎黄子孙都应该以认真的态度,传递好文明礼仪的接力棒,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

伟大的诗人歌德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一个人的礼仪,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镜子。”那就让我们把这面镜子擦拭得光彩夺目、光艳照人吧。讲文明礼仪,让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