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四】骑行新墙河湿地 倡导绿色环保新生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08 19:00:00
—分享—

骑行新墙河湿地公园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25日讯(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姚军良)4月23日,我县新墙河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联合县老干局、老年科技协会、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开展“骑行新墙河湿地,清洁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保护生态环境,掀起绿色生活新风尚。

新墙河流经平江、临湘、岳阳,全长108公里,是湘北地域的母亲河。2011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湖南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以保护新墙河湿地生态系统、合理利用湿地资源为目的,可供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等活动的特定区域。

同时,该湿地公园是岳阳市地区、岳阳县重要饮用水源和生态保护廊道,并与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一同构建成了结构完善、产品互补的生态旅游网络。其范围从县城京广铁路大桥起,沿新墙河至铁山水库。目前,公园内湿地资源丰富,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有种子植物121科365属576种,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4目63科174种。

骑友们沿白洋水库开始骑行,经新墙河大堤到达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参观,随后在新墙河大堤内开展清捡垃圾活动。经过简单的分工,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废纸盒、食品袋、饮料瓶等垃圾,志愿者们一一捡到垃圾袋中,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

骑友们开展清洁活动

“这次骑行活动是一项环保和健身两不误的公益活动,看,经过清洁后的这一段河堤多么漂亮······” 当骑友们完成大片区域的清理后,一个个兴奋得在草地上躺着拍照留影。自行车作为一项低碳环保运动,再加上爱绿护绿行动,一定会把新墙河湿地保护得更好。新墙河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创新望着骑友们半天清捡的胜利成果,由衷地说。

用脚步丈量新墙河的美丽风景,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母亲河。

骑行志愿者倡议——

从我做起、向我看起、对我监督,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新墙河,让我们一起共享一片蓝天、一方碧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