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骑行柏祥 看千亩栀子花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5:51:00
—分享—


骑友们参观深圳文科园林苗木


俄咀绿缘栀子专业合作社法人梁向军向骑友们介绍栀子花生长情况


栀子花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31日讯(记者 付琴)烈日炎炎,骑友们的热情依旧不减。5月27日,我县自行车爱好者们再次相约,从县城出发,体会一路骑行的快乐,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

骑友们先后参观了天晟地丰农业公司和深圳文科园林种植基地,然后在七一村窑岭片负责人的带领下,察看了新农村建设情况。

最后一站,骑友们来到了位于柏祥镇俄咀村的俄咀绿缘栀子专业合作社。未见其花,先闻其香,站在合作社大门口,花香便扑鼻而来,天气炎热带来的疲惫感顿时一扫而尽;进入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地的栀子树,树上花蕾朵朵,竞相绽放,广袤的田野成了花的海洋,洁白如玉的栀子花随风摇曳,散发阵阵沁人心扉的芳香,清丽可人。

“我们基地日照充足,降水量充沛,土层深厚,适宜栀子生长……”说话的人是俄咀绿缘栀子专业合作社法人梁向军。“栀子花还是块‘宝’哩,它不仅能作观赏植物,栀子果实还是传统中药材,具有护肝、利胆、降压、止血等医疗保健作用。”

据了解,俄咀绿缘栀子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5月正式注册,注册资本200万元,合作社成员51人。目前,合作社已发展成以种植栀子为主,园林苗木为辅,集科研、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专业型农业科技团体,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栀子种植土地1000亩,每亩栽种260株栀子树,在正常生长情况下,每株栀子树可结10余斤栀子果,按市场最低价每斤2.5元计算,1000亩栀子树可产生650万元的经济效益。合作社还建造专用烘干车间300平米,专用仓储600平米,并有专用晾晒场地1000平米,并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科院专家合作,采用科学化无公害管理,提高产品质量。

上午12点,骑友们都还沉浸在醉人的栀子花香中,恋恋不舍的结束了当天的骑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