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首场开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06 18:32:00
—分享—


汇演现场


《刘海砍樵》节目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14日讯(记者 李瑶)6月13日,我县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首站演出在新开镇火热开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县文旅广新局负责人与600余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上午9点,演出在原创歌舞《美丽洞庭》中拉开序幕,民歌、花鼓戏曲、舞蹈、古筝二重奏等十四个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73岁的新开镇老戏骨冯晓云,克服病痛坚持表演京剧《红娘》,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赞扬;《春暖花开回故乡》唱出了在外打拼的游子心声;水兵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表现了新开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舞蹈《梦江南》舞姿优美,灵动的伞舞带领大家进入如烟如雾的梦幻江南情境。演出在新开中心小学《中国梦》中结束,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像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让人充满希望与期待。

据了解,我县已连续4年开展“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根据活动安排,2017年该项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9月,采取“层层发动、全民参与”的形式进行,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节目内容突出创新,鼓励各乡镇结合当地特色推出精品,提倡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展示群众文艺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唱响岳阳、舞动巴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