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月田专场:文艺盛宴挥洒“月田味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03 03:32:00
—分享—


表演现场


古筝表演


歌伴舞《大展宏图》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27日讯(记者 许伟军)“山乡盈瑞气,铁水壮东隅。欢乐潇湘会,活力月田情。”6月26日晚,“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活力月田”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月田专场在绵绵细雨中拉开序幕。县纪委、县档案局、县水务局、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新局、毛田镇、月田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上千名群众冒雨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山歌《十劝郎》、民俗舞《彩龙船》、渔鼓《共产党好》、说唱《农家乐》、皮影戏《刘邦上相思》等一批植根民间沃土的节目依次登台亮相,着重体现“原创”“本土”的特色,处处洋溢着“月田味道”,歌伴舞《茶香中国》、三句半《赞大界》、现代舞蹈《咋了爸爸》、器乐演奏、拉丁舞等16个节目将新农村的变化和发展,生活的美好和幸福表现的淋漓尽致,精彩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演出在歌舞《大展宏图》中降下帷幕。

月田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底藴深厚,该镇先后被评为“中华诗词之乡”“湖南省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楹联之乡”。浓郁的乡土文化成为了月田山乡的一道亮丽风景,先后有“行礼”和“月田渔鼓”被申报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