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50名志愿者赴君山献血浆29000ml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18:14:00
—分享—

献浆现场

站长吴红霞

志愿者龚四雄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2日讯(记者 李雨桑)献血浆和献血同样光荣,7月21日,我县50名志愿者赴君山单采血浆站奉献爱心,共献血浆29000ml。

经过身份信息录入和体格检查后,志愿者们被工作人员安排到不同的采浆室。消毒、扎针、运行采浆设备,在工作人员一系列娴熟标准的操作后,鲜红的血液通过细细的管道进入采浆设备。采浆设备,能将人体的血液经过离心机分离出血浆成分,再把剩余的输回到体内。

据悉,血液制品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减轻痛苦、拯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单采血浆是当前血液制品唯一的原料。在医疗急救,如创伤、烧伤、失血、肝腹水、肾病综合症、低蛋白血症等方面,特别是对与血液有关的疑难疾病,如甲乙型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癫等的治疗和预防上,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坚持定期适量献血浆,不仅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还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因此,捐献血浆意义重大而深远。

“能够帮助别人,对自己也有好处,为什么不做呢?”来自我县新墙镇的志愿者龚四雄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知道目前我国血液制品和原料血浆供应紧张的现状,也知悉献血浆对身体有益无害,这是他第4次献血浆。

 “国内的采供血的作业技术和管理能力已经相当成熟,献血和献浆同样安全,更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献浆前要严格检查身体,献血浆也能做一个免费的体检。”君山单采血浆站长吴红霞说道。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我县爱心志愿者外,还有很多来自其他地方的志愿者,他们大多有多次献浆经历。

据了解,君山单采血浆站创建于1996年,采浆区域为君山区、华容县、临湘市和岳阳县,目前在册合格献浆者约11900人,年采浆量40余吨。今年年底拟在岳阳县建一个分站,方便我县爱心人士就近献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