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新墙】 骑行全国文明村镇 领略生态农村新风貌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23:10:00
—分享—

穿行在千亩葡萄基地

观看枫树湾养殖基地

葡萄观光走廊

骑行在路上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8日讯(记者 李雨桑)7月27日,骄阳似火,滚滚热浪抵挡不住骑士们的步伐,他们再次集结,向“骑行看巴陵”最后一站——新墙镇出发。

骑行队伍先后穿越了新墙河抗战遗址相公岭、新墙老街,参观了清朝牌坊、镇文化活动中心、枫树湾农牧生态园,最后抵达全国文明村-清水村。

“今天又涨知识了,真没想到猪粪是‘宝贝’,以前仅知道能产生沼气,现在居然可以提炼天然气……”骑行队员刘美鹏在枫树湾农牧生态园参观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后感叹地说。

据枫树湾农牧生态园负责人尹五光介绍,生态园现建有总容积1.8万立方米的厌氧发酵罐和容积3000立方的双膜储气柜,除了处理公司自有养殖场的粪污外,还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周边乡镇的粪污,产生的沼气提纯为生物天然气,沼渣加工成有机肥,沼液集中配送到种植基地。

通过沼气提纯、有机肥生产和沼液配送三大系统,形成了以沼气工程为纽带的“生物天然气+沼肥”集中处理模式,不仅把养殖废弃物当成了源源不断的能源矿,而且开创了一片生态新蓝天。

“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既变废为宝、改善环境,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促进农作物增产增收,而且是现在新农村环保建设的风向标,今年县政府还给我们公司130万元粪污收运补助和其他项目建设援助呢!” 尹五光自豪地向骑行队员们介绍道。

 “骑行活动今天圆满结束了,在这些骑行的日子里,我们这些骑行勇士们团结前行,冒风雨、顶酷暑,翻山越岭,一同领略了我县的湖光山色,收获颇多,这样的活动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开展!”骑行队队长龚荣华感慨地说。

本次“骑行看巴陵”活动自4月7日正式启动,历时3个多月,穿越了15个乡镇(办事处)和3个景区,骑行里程达1300多公里。县媒体中心、县摄影家协会、县作家协会成员和骑友们一起用骑行的方式丈量巴陵大地,感受了我县各乡镇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旅游资源、知名人物故事、优秀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