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欢乐潇湘”岳阳县赛区完美收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01 11:07:00
—分享—

颁奖晚会现场


马娜、曾平原为一等奖节目颁奖


王卫兵致闭幕词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4日讯(记者 付琴)火红八月,激情燃烧。8月4日晚,“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颁奖晚会在县花鼓戏传承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与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会并分别颁奖,现场1000余名观众共享了这一文化盛宴。

王卫兵致辞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根基,是引领社会前进的动力。近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文化小康建设,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广大基层文化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导向,认真总结活动的经验、成绩和不足,加快推进各项文化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颁奖晚会在县文化馆带来的花鼓戏歌《我的岳阳》拉开帷幕,4轮颁奖与节目表演穿插进行。整台晚会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经前期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茉莉花开》《生如夏花》《盘问歌》等6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开门红》《妹妹送哥当红军》《高粱颂》等10个节目荣获二等奖,《十送红军》《茶香中国》《又唱浏阳河》等13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县总工会、月田镇、公田镇等8个单位及乡镇荣获优秀组织奖。

表演中,县总工会选送的舞蹈《生如夏花》,一群美如夏花的女教师,时而如轻云般慢移,时而如旋风般疾转,既跳出了夏日之花妖冶如火的美,又充满着无限的青春与活力;县总工会选送的女子群舞《茉莉花开》,优美典雅的舞姿,绿白相间的舞裙,摆动犹如一朵朵绽放的茉莉花,清新脱俗,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选送的快板《立体防控定胜天》,用快板来歌唱生活,宣传政策,既形象生动,又令人耳目一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的活动自5月中旬拉开帷幕,先后举办了乡镇(办事处)初赛、复赛、卫计专场、职工专场等26场汇演,参演节目600多个、社会文艺团体50多个、群众演员3000多人,现场观众近10万人。广大群众热情参与,“我的节日我作主,我的舞台我登场”,充分展示了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