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鸽农别怕,“鸽王”和你在一起!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8-12-12 05:54:00
—分享—

鸽农送鸽子

工作人员对鸽子进行屠宰、冷藏、深加工

公司外观

白羽鸽

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全民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6日讯(记者 李雨桑)“每只鸽子一天要‘吃’掉2毛钱,我有3000对种鸽,每4天出一批乳鸽,大约500只,一个月要出4000只。如果都滞留在场里,这么多嘴要吃不说,光存放和管理就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幸亏有方总的帮忙,我们才没有大幅度亏损,不然真的挺不住了!” 近日,在岳阳市活禽市场全面休市的情况下,全民鸽业冷冻厂呈现的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门口,养鸽户成群结队地送来鸽子;厂内,工人们正在对鸽子进行屠宰、冷藏、深加工,看到记者到来,忙得热火朝天的鸽农还不忘给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全民竖起大拇指。

方全民,全民鸽业创始人,岳阳县“鸽王”。 从2000年开始,方全民决心从事鸽子养殖,经过10多年的摸爬滚打,全民鸽业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了以公司为龙头的岳阳县全民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品牌,带动全县300多名贫困户养鸽致富,为周边区域提供就业岗位240多个,为当地年人均增收达2700多元,实现了2016年产值2.16亿元的可喜成绩。

2017年禽流感卷土重来,活禽市场大规模关闭,相比2013年那场禽流感危机,鸽业规模的壮大也使得形势更加严峻,一度风光无限的鸽业再次陷入危机。方全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夜不能寐。

“好不容易发展起来的鸽业,我绝不容许它没落下去。只要能让鸽农安心养鸽,没有后顾之忧,我无论做什么都好,亏钱都不要紧。”方全民坚定的说。虽然当时带领农户养鸽时,口头承诺有过回收乳鸽,但并没有签订协议,现在的形势下,他也可不帮农户收购乳鸽,但方全民始终没有放弃他的“粉丝”们。

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方全民积极筹措资金,计划投入2000万,以高于目前市场价1.5元/只的价格收购乳鸽,然后进行检疫、屠宰、冷藏,将一部分发往各大餐馆,一部分加工成冰鲜乳鸽。“自今年2月以来,公司每天收购约31000羽鸽子,全县乃至其他县、市鸽农都纷纷向我们送来乳鸽。” 方全民告诉记者。“为了打开市场,3月份我公司还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重阳生态肉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签订订货合同,将提供15000对月龄4月的白羽种鸽,助力他们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从养鸽户到现在的“鸽王”,方全民最深的体会是:“做人要讲良心、常怀感恩之心,全民鸽业的不断壮大,离不开身边人的支持,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回馈社会,让鸽农吃下‘定心丸’,不再有后顾之忧,这次危机,我们一定能安稳的共同度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