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心实意,倾情帮扶:王龙和他的扶贫之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01 11:52:00
—分享—


王龙


王龙慰问老人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17日讯(记者 袁颖)32岁的王龙是天欣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从2015年第一次接触扶贫工作,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带领深山里的贫困家庭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村里人有了更多的择业机会,让孩子们有了更宽敞的校园,有了更美好的生活。

2015年6月的一天,穿西装、打领带、戴眼镜的王龙走在月田镇茨洞村布满乱石块的泥泞小路上,这里的一切显得与他格格不入。绕过一排红砖房,就来到了万石文的家门口。长满青苔的泥砖房前,万石文正在喂4岁的小女儿吃饭,另外一个孩子正在和自家的大黄狗玩得不亦乐乎,笑声清脆。王龙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万石文时的情景。 

因为离异加上高龄母亲一直身体不好,照顾两个孩子和养家的责任同时落在了万石文身上,了解情况后,王龙制订了详细的扶贫计划,他想带领万石文一家走出大山。 

在王龙的努力下,万石文带着一家人来到了天欣科技,成为了一名车间工人。王龙将厂里为数不多的廉租房分配了一套给他,并联系好新墙镇当地的学校,让两个孩子就近上学,还资助了2000元学费。这一切都让万石文深深感动,心里也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块钱的工资,孩子也可以自己照顾,感觉生活有了奔头。”万石文憨厚的笑着。 

而像万石文这样的贫困户,在天欣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不胜枚举。“在招聘员工时,同等条件下,我们都会优先招聘贫困户,并在生活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王龙告诉记者。11年时间里,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他所在的天欣科技也是将扶贫视为己任,累计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在为适龄青壮年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加大智力扶贫力度,先后帮助上百名贫困学子走出大山。 

“2013年向县教育事业捐款200万元,2014年向慈善事业捐款200万元,2016年为农村硬化村道建设捐资220万元……”王龙如数家珍的向记者说起这几年公司的捐款情况。致富不忘乡邻,每年的“五八腊”等节日,他都会组织员工去敬老院、五保户送去慰问物资,切实肩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年来,月田镇茨洞村开始热闹起来了:村里常年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陆续开始回家工作了,村民自家的农产品开始有了销路,天欣科技有限公司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而王龙就是带着他们回家的“领路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