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弈潇:扶贫携手互联网+ 精准发力拔“穷根”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03 13:28:00
—分享—


罗弈潇


罗弈潇与清水村干部签订合作协议


罗弈潇察看葡萄生长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26日讯(记者 李雨桑)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如何将互联网思维转化为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全面小康的不竭动力?岳阳市远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弈潇在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的道路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年9月,罗弈潇联点新墙镇清水村开始精准扶贫工作。清水村虽然是全国文明村,但合并后的大村仍有5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月份,罗弈潇为清水村袁岭片的贫困户们送去产业扶持资金1万元。夏天,贫困户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但却遭遇销售困境。深耕互联网行业多年的罗弈潇开始琢磨着,要为贫困户搭建一个网上销售平台,来助推农产品上行。

7月27日,远景网络公司和县媒体中心等共同发起“我们为贫困户的葡萄代言”活动,经网络传播,活动一度成为岳阳县微圈的热门话题,销售平台上订单不断,短短3天时间400件葡萄销售一空。当她第一时间将两万余元的销售款送至清水村村干部手中时,大伙对这位年轻貌美的女老板连连称赞,并送去了“心系贫困种植户,危难之处显身手”的锦旗以表谢意。

罗弈潇认为,精准扶贫要运用“互联网+”,除了要搭建好互联网应用平台,还要解决信息化交互技术、快速实现信息匹配的问题。

贫困村第一书记是扶贫攻坚的主力军,如何科学有效的管理好这支队伍,对于脱贫攻坚的推进极为关键。为此,罗弈潇带着她的团队,日夜奋战,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开发出一套针对贫困村第一书记管理的平台软件,将其免费捐赠给县委组织部使用。第一书记管理系统自今年 5月27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较以往大大缩减了精准扶贫督察的人力和时间,并实现了信息的实时传递、储存和查询,提高了扶贫干部们的工作效能,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罗弈潇表示,在脱贫攻坚这场时代大考中,她将进一步运用“互联网 ”思维,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为贫困群众插上脱贫奔小康的“翅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