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江黄精,为村民致富添“金”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编辑:李雨桑 2020-04-30 09:19:25
—分享—

黄精1.jpg

黄精种植

正在地里忙活的付七英.jpg

黄精种植户付七英

黄精果实.jpg

黄精果实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30日讯(记者 袁颖)眼下,早稻播种刚刚结束,农民正值农闲时节。但在中洲乡三江村,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黄精种植基地里村民或在地里拔除杂草,或在牵藤引叶,他们的日子也在忙碌中越过越甜蜜。

2018年,三江村开始黄精种植,黄精种植基地采取瓜蒌、黄精套种的方式,种植面积300余亩。因为收益高,第二年带动周边村民扩种了200余亩。种植面积的扩大,带到了不少村民和贫困户到基地就业,大家收入显著增长。

种植基地里,63岁的万石喜正在熟练的为瓜蒌进行牵藤,他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来基地务工,同时将自家的5亩耕地也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转到了基地。

万爹告诉记者,以前自己种玉米、南瓜,除去成本,一亩地一年的收入不到一千元,自从耕地包出去后,活也没以前累了,收入还增加了几倍,他十分满意。

同在基地打工的付七英,因为手脚灵活、能吃苦,她和男工拿一样的工资,每天150元,这让她干活儿的劲头更足了些。

据黄精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卢海兵介绍,2018年,他回到家乡创业,经过考察发现中洲乡有适宜黄精种植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又有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他便下定决心在这里进行黄精种植。根据黄精喜阴的特性,他选择了黄精、瓜蒌套种,因而一举两得。

卢海兵告诉记者,黄精平均每亩产量5000斤,亩产值可达1.2万元,套种的瓜蒌每亩纯利润在3000—4000元左右,且销售渠道畅通,这样的收获,让卢海兵对扩大黄精种植面积充满了信心。

截至目前,三江村有1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和60多名村民在基地就业,人均年收入2.5万元。如今三江村黄精种植还带动了中洲乡全乡黄精等药材种植发展,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增加了村民和贫困户的增收途径,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编辑:李雨桑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04/30/7161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