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来玉:用爱心善举诠释传统美德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胥诗 编辑:李雨桑 2020-05-21 10:08:34
—分享—

TIM图片20200521093720.jpg

救火英雄罗来玉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1日讯(记者 秦淑云 胥诗)罗来玉系毛田镇西台村党总支部副书记,一位普通的农村干部,其人亦如其名,如玉般质朴纯洁。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干部,在平凡的人生中,用爱心善举诠释着中华传统美德。

记者见到罗来玉时,他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45岁的罗来玉皮肤黝黑,衣着朴素,工作时十分专注。在同事眼中,他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心,乐于助人。

罗来玉同事罗平波:“他工作认真,思想积极,热心帮助同事,从我进来之后,他就是我的老师,在工作中一直手把手教我”。

村里有些老人不熟悉领养老金的业务,罗来玉便上门帮老人办理,有些老人去镇上取钱行动不便,他就带着老人一起去。

2007年4月的一天,雷电导致西台村电信机房电路着火,机房顿时滚滚浓烟,正在附近的罗来玉听到警报声后,不顾一切冲进机房将火扑灭。罗来玉回忆道:“当时整个整流器上就是一团火,房里什么也看不见,我就把身上衣服脱下来,把火扑熄。因为当时房间是密封的,到处是烟,伸手不见五指,我只能跟随着印象中的大概方向跑。“

“火势太快了,他顾不上拿灭火器,把身上衣服脱下来就去扑火。谈起当时的情景,罗来玉的妻子龚艳香仍心有余悸。

俗话说:水火无情。它们会随时吞噬人的生命,但面对火灾,罗来玉没有丝毫犹豫。他对记者说:“中国有几千年的道德传统,他必须这么做,也只能这么做。幸亏救火及时,如果火灾蔓延,那将会造成更多不可挽回的损失。”

在罗来玉的人生旅途中,像这样见义勇为的事迹还有很多,他救过遭遇车祸的群众,也救过落水的村民......当人们向他表达谢意时,他总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罗来玉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真善美的同时,更向社会大众传递着向上向善的能量,潜移默化里引导着人们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胥诗

编辑:李雨桑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05/21/7278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