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林街镇: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助农增收见成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2020-09-28 17:54:55
—分享—

活动现场 (11).JPG

活动现场

7612944c067297d6b3b2325e709fba3164db40c71601167520475.jpg

正在销售土鸡的贫困户万齐光

杨林街镇干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现场.JPG

杨林街镇干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秦淑云)9月26日,杨林街镇政府大院迎来一场“消费扶贫展销会”,来自全镇各村的86户贫困户,将自家产的干菜、喂养的鸡、鸭等特色农副产品带到展销会上销售。由于这些农副产品优质且价格亲民,还能助力贫困户增收,吸引了众多居民争相购买。

“嗲嗲,您的土鸡卖多少钱一斤?”眼前这个正在销售土鸡的,是姑桥村的贫困户万齐光,今年61岁,由于儿子残疾,需要人照顾,他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家种点菜、喂点鸡。前几天扶贫干部上门告诉他,镇政府将举行消费扶贫销售活动,可以帮他们家销售农副产品。于是,26日一大早,他便带着自家养的27只土鸡来到了消费扶贫销售活动现场。他开心的告诉记者:“自从杨林街镇政府建立爱心超市后,再不怕没愁销路了。”

这位正在不停忙活的老人叫袁铃子,是王安村的贫困户。早上六点多,她从家里出发,为的就是赶上这场“消费扶贫展销会”。这次她带来的八斤芋头和四十多斤山药很抢手,一下子就卖完了。老人高兴地说,这次村委会通知她来镇上的消费扶贫超市,没想到产品这么快就销售一空。

今年以来,杨林街镇积极拓展平台、助力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一是开展“五进”消费扶贫销售活动,让扶贫产品进机关食堂、进学校食堂、进医院食堂、进企业食堂、进农贸市场,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二是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培育好队伍、打造好平台、拓展好渠道,走消费扶贫“新路子”。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直接带动当地贫困户155户增收,累计销售农产品205715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09/28/8458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