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田镇:搭建消费扶贫展销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2020-10-19 15:44:23
—分享—

毛田消费扶贫现场.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IMG_5136.jpg

贫困户胡金梅的猪肉摊生意火爆,已所剩无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记者 秦淑云)10月16日,毛田镇举行消费扶贫专场活动,来自全镇各村的扶贫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采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叫卖声不绝于耳。20多个柜台上摆满了贫困户自产的猪牛肉、优质米、土鸡鹅、红薯粉丝、干辣椒、干豆角、蜂蜜等农副产品。

“莲子!莲子!黄道的莲子,自己种的啊……”眼前正在吆喝卖莲子的是黄道村第一书记刘奇龙,今天柜台上摆了36袋莲子米,这些莲子米大部分来自于贫困户彭先光家。几年前由于意外,一天之内彭先光痛失妻儿,原本多病的他几近崩溃。后来在结对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引导下,他渐渐走出悲伤,重拾生活信心的彭先光正好赶上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2014年彭先光看好莲子市场,他主动找村干部,希望能得到帮助。2015年,彭先光在村里的帮助下,种植了3.9亩的湘莲。现在,他家种了5亩湘莲,按每亩产值3000元计算,收入可达1.5万元。

活动现场,胡金梅和他的老伴龚海龙忙的不亦乐乎,胡金梅是黄道村人,今年56岁,前几年由于家庭条件不好,老伴身体差,常年吃药,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他们自己的努力下,胡金梅发展养殖业,2017年顺利脱贫,今年胡金梅养猪20头,之前通过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忙,已卖出去不少猪肉,预计今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能达5万余元。

活动的当天中午,扶贫农副产品就已全部卖完,实现销售收入19万余元。

据毛田镇镇党委书记续广宁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更是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让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居民家庭,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难”;还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尽快实现脱贫目标,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0/19/852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