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田镇5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李雨桑 熊佳 编辑:黄阳娇 2020-10-23 15:02:06
—分享—

百岁老人余忠柏.JPG

百岁老人余忠柏与儿孙们谈笑风生

余忠柏.jpg

百岁老人余忠柏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3日讯(记者 李雨桑 熊佳)山中常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然而在我县公田镇就有5位百岁老人。饱经沧桑的他们,如今,幸福的生活着,五世同堂,儿孙绕膝。

东新村的余忠柏老人,今年10月2日刚过100岁生日,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莫赌气,莫发燥,保持心情舒畅。 遇到事情不要激动,走路不能急,少吃肥肉,饭不能多吃......”谈起自己的养生秘方,老人思路清晰,讲起话来条理清楚。

余忠柏老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退役回乡后担任过当时公田区的组织委员。生活中的余忠柏老人坚持以“善良、诚信、厚道”来教育子女,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孙们不仅传承了老人温顺、善良的品格,相处融洽,还身体力行诠释着孝道。

“家庭和睦,家庭就幸福。”这是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余忠柏老人的儿媳妇刘四元说:“父母跟我们一起生活了二、三十年,一直是我们照顾的,也没吵过架 。只要我还身体好,他就是150岁、200岁我都愿意照顾他。”

目前,公田镇已有5位过期颐之年的老人,他们分别是铁山村的李五英、周松凡、周顺英,东新村的余忠柏和李规珍。每一位百岁老人都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方式,但他们性格乐观、心态豁达、家庭和睦,成为了他们共同的长寿秘诀。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岳阳县这片美丽宜人的土地上,余忠柏、李五英、周松凡这些百岁老人的生活轨迹,让我县 “宜居”的形象更加具体、鲜活起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李雨桑 熊佳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0/23/8539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