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茶香小镇 研学传统文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晨 编辑:黄阳娇 2020-10-26 16:29:18
—分享—

采茶现场 (1).JPG

学生们背着采茶篓在茶园里采茶

参观自动化制茶车间.JPG

学生们参观自动化制茶车间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 陈晨)10月23日,汨罗市新市镇新市完小600余名小学生来到黄沙街茶叶示范场研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在大自然的课堂里知茶、采茶、悟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在茶文化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茶的礼仪、茶的器具以及茶的起源。大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并自己动手学习如何泡茶。学生们还前往自动化制茶车间参观,了解茶叶杀青、揉捻、烘干等制作过程,并参与手工制茶。

随后,学生们来到茶园,背上采茶篓、戴上斗笠,开始采茶,学生们如勤劳的蜜蜂穿梭在茶园中,看着自己采摘的茶叶,同学们纷纷感叹,采茶真不容易,茶农们真辛苦。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收获满满,纷纷与“茶园”合照留影。此次研学活动,在激发孩子们爱劳动、懂感恩、爱祖国情感的同时,更让孩子们了解了茶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晨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0/26/8544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