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备洞景区“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双轮驱动助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黄阳娇 2020-11-02 17:31:19
—分享—

af82df1f3983872dc370e3bb1cd4cdd.png

负责人在介绍产品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 钟斯洋)今年9月9日建成的张谷英镇刘备洞景区扶贫车间,在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还利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消费扶贫,助推了群众增收致富。

18c0b95621896d627f07b8ad3a18e58.png

游客在挑选产品

11月1日,刘备洞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旁边的扶贫车间里,一批来自长沙的游客正在参观,车间负责人热情向大家介绍了车间基本情况。参观完毕,游客们纷纷挑选了自己中意的油豆腐、食用油等张谷英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额达3000余元。游客余虹说“这里环境特别好 ,吃起来觉得味道很好 , 吃的也很放心,点赞。”

dec485dc8e3a54c8fd702618436f734.png

炸豆腐

记者看到:扶贫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烧油、有的炸豆腐、有的晾凉、有的装袋……

今年42岁的郭志毅,是张谷英镇莲花湖村的贫困户,当得知9月份景区的扶贫车间启动,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平均一天能挣100多块钱,逢年过节还有福利发,同时家里的事随时都能请假回去帮衬,比之前在外面打工更多了一份归属感……

据了解,扶贫车间里,像郭志毅一样的贫困户有30多人。除了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扶贫车间”还从周边贫困户和村民家中收购黄豆、红薯等原材料,加工制作成特色产品,优惠销售给游客,这样在让游客们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帮助了贫困家庭增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1/02/855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