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职业中专:筑梦青春,成就精彩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李雨桑 编辑:黄阳娇 2020-12-02 09:59:55
—分享—

INW5PDHOU7}$X9Z[97[W[`B.jpg

短视频拍摄现场

T]YJ35VWCAI9V7$LW8SI4X9.jpg

短视频拍摄团队队员积极参与讨论

$KMMN5HM8WA`I5OTXE)XEJP.jpg

县职业中专荣获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日讯(记者 吴俊宽 李雨桑)近日,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我是阳光中职生”抖音短视频制作比赛评选结果揭晓,县职业中专选送的3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

一个一分钟的短视频背后,凝聚着一个团队无数日夜的心血与汗水。写脚本、拍视频、后期剪辑……这些步骤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马虎。拍摄视频的时候正值暑假,同学们每天一早从全县各地赶来,到了晚上又各自回家。拍摄设备只有一台摄像机,很多镜头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拍、一遍又一遍地改进。前前后后大家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制作成了今天这样一个作品。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她们的作品《只要努力,你也可以》,获湖南省“我是阳光中职生”抖音短视频制作比赛二等奖。

这个故事其实是由主创队员黄双燕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讲述的是一个女生,中考成绩出来后,因成绩不理想,只能去读职业中学。入学一段时间后,她始终对自己的前途很迷茫。但看到父亲在工地上辛苦工作后,树立人生目标 、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并取得成功的故事。谈起参加比赛的初衷,黄双燕告诉记者,青春时期有梦想,就一定能成就精彩人生。

在县职业中专,放飞梦想的学子们,都陆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来,在2020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中,县职中刘飞扬、徐纲、张毅同学组成的创业团队荣获省一等奖,蒋梦欣、周香暖、刘子安、陈宇涵、李晶获省三等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李雨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2/02/8666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