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鲁伟:兴趣开启人生之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李雨桑 编辑:黄阳娇 2020-12-04 17:34:55
—分享—

8Q9_QPV@7IP6U7HI]JMB[WY.jpg

正在拍摄视频的鲁伟

鲁伟用手机剪辑视频.JPG

鲁伟正在用手机剪辑视频

ZA2Z%7~9Q6]AMGP2J34[~CS.jpg

鲁伟快手账号拥有126.8万粉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4日讯(记者 吴俊宽 李雨桑)一个学生、一部手机、十个月,短视频平台涨粉200多万,今年17岁的鲁伟(抖音、快手账号“湖南鲁伟哟”),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开启了人生的新媒体之路。

“大家都知道吗?在咱们学校食堂饭菜也是非常香......”眼前这个正拿着手机拍视频的阳光小伙,就是鲁伟。今天他正在拍摄一个关于学校光盘行动的短视频。他的短视频诙谐有趣,分为田园风格、校园风格和后院改造计划等系列,记录了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们可以从鲁伟拍摄的视频中学到一些生活小常识,特别是那种在野外科普的视频,内容比较吸引我们,我们也喜欢看。”鲁伟的同学们对鲁伟拍摄的视频连连称赞。

“我喜欢用短视频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分享更多的快乐。”鲁伟开始拍短视频的契机很简单。今年2月份,因疫情在家很无聊的他,决定拍个短视频发抖音。他的第一个抖音短视频,是记录他在田边发现一个一粒米大小的龙虾宝宝的生长过程。视频内容很简单,观看的人并不多。紧接着他又发了第二个视频,发完这些,他就睡觉去了。也就是在这一夜,他的生活悄然发生了改变。第二天,他一觉睡醒,拿起手机,发现他的抖音视频竟然有了30几万的观看量!一天涨粉5万,这一下子大大坚定了他做短视频的信心。

随便拍一个视频,就火了,很多人觉得鲁伟能火是运气好,其实不然,为了这一天,他已经暗自筹备了三年。2017年,快手、抖音这些短视频平台火速流行的时候,鲁伟就意识到学习短视频制作对今后的学习会有帮助。从那时起,他就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手机上,学习视频拍摄和剪辑技术。

写创意、拍视频、配音、剪辑……鲁伟的短视频制作全靠一部手机。从零粉丝到现在的两百多万的粉丝,鲁伟每个视频的背后都是他心血和智慧的结晶。

现在鲁伟的视频制作技术,越发娴熟,他的视频也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他参与拍摄的短视频《击倒疫情,重见光明》《我们不是时代的旁观者》获得省级荣誉奖项。鲁伟表示,未来,他将继续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坚守初心,做一个专业的媒体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李雨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0/12/04/8683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