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田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晨 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2021-02-08 17:15:29
—分享—

宣传车队入村宣传.JPG

志愿者宣传车队准备入村宣传

志愿者入户张贴宣传条幅.JPG

志愿者入户张贴宣传条幅

志愿者在月东村老村支书陈孝荣家中闲聊家常.JPG

志愿者在月东村老村支书陈孝荣家中聊家常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8日讯(记者 陈晨 秦淑云)2月4日,伴随着响亮的喇叭声,一支由月田镇民众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宣传车队驶入月田镇各个角落,再次发出了疫情防控动员的声音。

宣传车队从月田镇政府出发,一路前行驶过集镇和村组屋场……17名志愿者17台车,大家虽然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宣传车队成员之一的周晓装,是月田镇江堧村村民,在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他是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发起人,1月28日他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自发组织了这支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每天安排10多台车辆,在全镇范围内宣传。

周晓装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我们月田群众的生命和生活安全,我觉得我们有义务参加防控,用大喇叭宣传也是为了引起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

正是有了志愿者的深入宣传,月田镇群众的防控意识不断提高。在志愿者月东村老村支书陈孝荣的家中,记者见到志愿者们正在他家聊家常。

志愿者告诉记者,陈孝荣的儿子在菲律宾工作,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早就做好了回家和父母孩子过团圆年准备他,这次却遭到了父亲的婉拒。陈孝荣通过电话、视频做儿子的思想工作,让他就地过年。在父亲的劝说下,儿子决定不回家过年,等来年春暖花开,疫情过去再相聚。

“我们身为老党员,要教育孩子,让他们留在当地过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陈孝荣告诉记者,作为老党员,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不给政府添麻烦,等疫情退去再相聚是最好的团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月田镇集镇电脑店老板毛伟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作为退伍军人,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开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晨 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2/08/8988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