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歌唱响湘鄂赣”活动启动 48家县(市、区)媒体在浏阳市永和镇采风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阳娇 2021-05-24 17:32:06
—分享—

“红歌唱响湘鄂赣”1.jpg

活动现场

“红歌唱响湘鄂赣”2.jpg

活动现场

“红歌唱响湘鄂赣”3.jpg

活动现场

“红歌唱响湘鄂赣”4.jpg

活动现场

“红歌唱响湘鄂赣”5.jpg

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4日讯“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5月22日,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策划的“红歌唱响湘鄂赣”活动在浏阳市永和电影小镇老电影院举行。

本次活动将联合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48家成员台在各自当地的红色景点传唱红歌,并通过各地媒体权威平台及新媒体平台(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进行集中宣传推广,进一步讲好湘鄂赣三省红色故事、宣传推介红色资源,唱响红色主旋律。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红歌唱响湘鄂赣”首场演出,随后,联合采风团先后前往永和红檵木基地、菊花石博物馆、李家大屋。

永和镇红色资源丰富,是共和国开国上将唐亮、共和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的家乡,李家大屋还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的诞生地。近年来,永和镇除了继续深挖原有的红檵木和菊花石资源外,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老工业区优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2021年定位发展湘赣边红色电影小镇。

湘鄂赣区域红色文化深厚,地理相连、人文相亲。就在4月8日,以“春满湘鄂赣·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1文旅消费季启动暨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首发仪式在长沙举行。第一批加盟的9个县(市区)景区、酒店、餐饮店、购物点共300余家,一卡通累计使用价值超3000元,而卡的价格仅为99元,在一年有效期内,持卡可无限次免费进入加盟景区,同时享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折扣优惠。2021年,该卡预计将带动消费6亿元,将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消费繁荣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此次大型融媒联合采风的执行单位——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就是伴随湘赣边区域合作不断深入推进而成立的。2014年,由浏阳市融媒体中心牵头,联合湘赣边区域的多个县市广电媒体,联合成立联盟体,共同携手推进媒体合作,目前已经涵盖湖南、江西、湖北三省的48个县(市、区),媒体综合影响力逐年扩大,总覆盖人口超过1亿,被业界称为“不上星的卫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5/24/9395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