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洲乡:整治小微水体 确保实现“三无一畅一美”目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黄阳娇 2021-07-28 17:54:33
—分享—

中洲 (2).jpg

会议现场

中洲 (1).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8日讯(记者 胥诗)7月28日,中洲乡召开小微水体三年行动部署会。

据了解,根据整治方案,从2021年至2023年,中洲乡将通过狠抓污染源查控、加强排污口整治、推进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措施,对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进行全面整治。

会议要求,要建立小微水体整治责任体系,合理设置每个小微水体的“一长两员”,将小微水体治理管护纳入履职范畴,监督协调各项任务落实;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照时间节点,认真摸清各单位小微水体底子,同时要建立小微水体台账,掌握小微水体数量、大小、分类等具体情况;要加强日常巡查,将小微水体纳入网格化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通过三年整治实现“三无一畅一美”目标。

会后,三江村党总支书记、村级河长李兵龙告诉记者:“今年小微水体整治的渠道共长1200米,总投入为18万元,建成之后水畅通了,无污染无杂草,还能给老百姓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小微水体整治,对三江村16个村小组有杂草的渠道进行整治,确保全村水库畅通无杂草无污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7/28/9715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