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田镇:防疫战场上那一抹“红”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陈思远 编辑:黄阳娇 2021-08-12 16:36:18
—分享—

RNKNIHPR1]C0IBG}F)7CA09.jpg

公田镇铁山村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32CK3AK5)GDKAUEZ)$1[5TA.jpg

镇村“五包一”队员上门探访居家监测对象

5UK$WK{4MPT]M79EB}CMOKG.jpg

党员志愿小队在路口进行健康码查验

G53QI(Q9~~OEN5PL`_$JFU8.jpg

公田镇卫生支部“巾帼小队”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思远)新一轮疫情以来,公田镇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创新方法、狠抓落实,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付出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支部结对村组,党旗飘在家门口

“您好,请查看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疫情当前,公田镇各村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与各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了一支“查码小队”,挨家挨户进行三码联查,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烈日炎炎,汗水很快湿透了衣背。党员志愿小队和镇村干部通力协作,对每户群众健康码(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等进行严格查验,宣传、走访、摸排、登记等工作有序展开。截至8月11日,全镇14个村已完成查码33000多人次。党员化身群众家门口的“守门员”,从人流源头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

镇村“五包一”,居家隔离不隔爱

“老李,今天没有出门吧?在家健康监测啊,也不能要别人来串门嘞。”“没有,没有,我和丈夫一直在家里。”这样类似的对话每日上午准时在14个“黄码”对象家门口发生。

为切实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公田镇实行一个镇干部、两个村干部、一个辅警、一个村医“五包一”工作制度,全力摸排控制潜在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筑牢乡村疫情防控阵地。在“五包一”责任制下,队伍成员要做到一次督查和“两个负责”,即:每日上门督查一次;负责人负责监督监测对象落实自我隔离,劝阻他人与监测对象接触,每天报告监测对象的心理状态和行动轨迹;村医负责监测健康状况并登记体温。监测期间,“五包一”队伍成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健康监测人员密切联系,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全镇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好评。

党员主动请战,勇敢“逆行”显本色

县二人民医院,有一群青年女护士“巾帼不让须眉”,自发请战,组成一支党员小队,主动要求上门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作为党员,在此紧要关头,我们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抗击疫情!”小队成员淦玲说。

当前湖南各地疫情形势严峻,省、市卫健委通知抽调医护人员赶赴株洲开展新冠流行病学调查,公田镇卫生支部李水兵和东鹏支部李铌(村医)多次表达请战意愿。

为护住那一抹健康“绿”,天使“白”、志愿“红”,党员干部披星戴月、严防死守,以金牛精神中的坚守、拼搏,诠释着绝不掉队、绝不缺席、绝不退缩的誓言,守护着所有公田人的岁月静好。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陈思远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8/12/9774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