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田镇:小艾草成就致富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2021-09-07 15:42:20
—分享—

81ccde373939e2b08ee40c71cb51234.jpg

在合作社车间里农妇们正将足浴包装袋

9d5c1034f497210dc01f0d2041561a8.jpg

邓玲将足浴包包装袋封口

艾叶加工 (3).jpg

在合作社车间里农妇们正将足浴包装袋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胥诗 秦淑云)近年来,毛田镇亭上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经营方式,带领当地村民种植艾叶,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和增收渠道,更让小艾叶这个特色产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这个泡脚包,一大包里面要装三十小包......”走进毛田镇亭上种植专业合作社车间,一股艾香扑鼻而来,几位农妇麻利地将一份份足浴包装袋。这里产的足浴艾叶包现在很热销,销售量在多个电商平台的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毛田镇位于铁山水库水源保护地核心区,只能发展生态产业。亭上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注册了艾草品牌,由合作社带领群众进行艾草种植与加工,小艾草串起了一条产业链,带动全镇180多户农户发展艾叶生产。

今年30岁的邓玲是毛田镇八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居民,自从亭上艾叶车间建成以来,她就一直在这里工作,邓玲告诉记者:“艾叶合作社给我提供了在家就业的机会,每个月能赚三千多元 ,让我有一份持续稳定的收入。不仅改善了我的生活质量,又可以兼顾家庭,照顾孩子,日子越过越好了。”

据亭上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三星介绍,目前合作社流转了2000亩土地,艾草种植有了规模,有了自己的艾草产业链,开发了艾条、艾包、艾叶茶等多种产品。直供城里的中医院、艾灸馆等终端用户。同时,合作社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直接供货和预约订单模式,将供需两端对接起来。

今年七十岁的李四寅奶奶是毛田镇八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居民,她正娴熟地将一份份足浴包包装成袋。“在古稀之年,还能够通过自己双手在家门口赚钱,提高生活质量,丰富晚年生活,真的是十分开心!”谈起这份工作,她非常满意,满脸都是笑容。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如今,艾草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金枝玉叶”。合作社负责人许三星表示:“接下来合作社将建设一个加工车间,通过带动更多的老百姓种植艾叶,扩大他们的就业渠道,发展特色农业,带动乡亲发家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秦淑云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9/07/10118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