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田镇:茭白开辟村民致富新途径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黄阳娇 2021-10-29 14:51:07
—分享—

1HOWXX5K){IB8L8XS3V513J.jpg

茭白种植基地

069G}VBX3R(]20O)E{7FB1L.jpg

收割茭白

[Z61U{40SW1JJL4S0F0NIPM.jpg

刚收割的茭白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9日讯(记者 周星亮)今年3月份,月田镇月田村从安徽引进一种“超级稻”——茭白,由村民徐新亮带头,在村里试种50亩。如今,这50亩茭白地迎来了大丰收。

在月田村茭白种植基地,徐新亮和两个合伙人正动作娴熟地用镰刀将一个个鲜嫩的茭白收割,放入身旁的塑料盆。

茭白,也就是高笋,属于水生蔬菜。今年初,月田村村干部在安徽调研时,发现当地特色产业茭白很适合本地种植,回村后便召集村民开会研讨引入茭白试种。当时,徐新亮是第一个举手赞成的,因此他成为月田村茭白种植带头人。

今年3月份,徐新亮联合两个村民,合伙流转了50亩地,开始了茭白试种。如今,这片承载了徐新亮和村民期待的茭白种植基地,终于迎来了收获季节。

“我们这个品种产量高、质量好,每亩产量达六至八千斤,按目前的市场价,每亩收入一万八千元左右。打算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一起致富,把茭白发展成我们月田镇的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试点田的高产和高收益,让徐新亮等人心中更坚定要走茭白种植这条致富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10/29/10346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