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两会”精神 加快四区建设】黄沙街镇:强化服务保障 “一门式”服务“不打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2021-11-10 15:20:48
—分享—

村民到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熊佳)今年,黄沙街镇率先在全县实行“一门式”服务,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办事,实现基层办事“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一门就办好、最多跑一次”。

在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记者见到茶场员工张先云。今年55岁的张先云,四年前从湖北迁至黄沙街茶场,在得知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后,张先云立即带着身份证来到便民服务中心,想将2010年至今的养老保险都一次性缴齐。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张先云的信息录入后,县人社局线上进行审核确定。在银行缴纳保险费用的五个工作日之后,张先云就可以拿到养老保险工资卡。“今天来把以往十几年的养老保险都补上,自己有钱有工资领,不需要靠子女。 ”办完业务的张先云十分开心。

以前办件事要来回跑几趟,现在一趟就办好了,群众办事从难到易,手续从繁到简,这是黄沙街镇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取得的实效。为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黄沙街镇优化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加大便民服务场所建设,投入资金两百余万元,新建便民服务大厅,让老百姓办事无障碍,基本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黄沙街镇党委委员陈明表示:“黄沙街镇高度重视‘一门式’工作,从场地、经费、机构等方面进行保障,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便民服务队伍,每个村都设立了便民代办员和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11/10/10383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