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林街镇: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成 编辑:蒋赛洋 2022-01-05 16:48:59
—分享—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5讯(通讯员 李成)“感谢陈老师对孩子的肯定,作为家长我感到十分自豪!”12月下旬,杨林街镇杨林中学召开家长会,家长余慧的发言,道出了许多家长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此次家长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学生,并通过发放奖学金鼓励学生奋力前进、追求卓越,这是该镇通过教育基金会办好教育民生实事的生动写照。

2016年,杨林街镇成立教育基金会,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237万元,筹款主要是用于表彰教学效果卓优、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奖励奋发向上的优秀学生以及资助困难学生。6年来,该镇教育基金会共奖励资助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250余人次,总金额145余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杨林街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聚焦教育民生实事,完善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教育基石。近三年在教育方面奖励投入达50多万元;财政拨款60万元用于拓宽及硬化杨林小学校门口道路,解决师生出行安全的老大难问题;出资10万元建设校车停靠站点,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王安小学的水冲式厕所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中心幼儿园今年暑假做了新门头和围墙,消除了安全隐患,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杨坤小学学校田径场项目正在向上级积极争取中。

近年来,杨林街镇教育教学质量也得到显著提升,2021年录取县一中和公费委培师范生60人,教学质量综合排名位居全县第一;初中毕业会考教学质量综合排名位居全县第一。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支持力度,通过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成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05/10715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