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谷英镇召开林长制工作部署会暨网格护林员培训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蔡宁 编辑:蒋赛洋 2022-01-06 17:17:12
—分享—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通讯员 蔡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行林长制,全力做好护林队伍建设,提高森林资源的管理水平,1月5日,张谷英镇召开林长制工作部署会暨网格护林员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三军,镇工会联合会主席付伟中,林业站、各村林业专干及生态护林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森林防火工作要点、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护林员工作考核细则等。会议要求,各村护林员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做到巡护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明确责任,以身作则,协助做好森林防火、生态公益林管护、森林有害生物的监测、林木采伐监督、野生动植物的管理及林地管理等森林资源的管护工作;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主动加强学习习近平关于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各级林长制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巡护履职能力。

据悉,张谷英镇共有林业用地20.99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5.2%。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护林员业务技能,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做好林长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守护张谷英镇绿水青山增添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蔡宁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06/10719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