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光文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2022-01-16 20:55:51
—分享—

吴光文查看新墙河高速口疫情防控点

会议现场

吴光文查看县集中隔离点工作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杨茂林)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县长续广宁出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以及岳阳市疫情最新情况,听取了近段我县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发表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情况后,吴光文指出,新春佳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全县上下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提档升级”的要求,严密筑牢疫情防线。

吴光文强调,要全面补齐全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场所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短板,以临战状态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物资和人员储备等;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监测预警防线要系统严密,节日风险管控要主动全面,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要上门摸排情况,及时完善数据库,形成多道关口、多层屏障,宣传工作要做深做细;在确保防控措施快、准、细、严的前提下,要防止过度防控、简单粗暴和层层加码,要体现人文关怀和政府温度,及时回应百姓诉求,取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吴光文前往华虹服装有限公司、县集中隔离点、新墙河高速值守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现场,吴光文详细了解隔离宿舍生活环境,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吴光文指出,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分关键、非常重要。要加强服务保障,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保障其饮食起居;要强化巡查值守,坚决杜绝一切隐患。随后,吴光文还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16/10777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