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祥镇开展“年年岁岁,柿柿平安”主题年味手工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思雨 编辑:蒋赛洋 2022-01-17 16:33:00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思雨)1月12日上午,柏祥镇民政所与社工站联合在柏祥村明淑小学开展“年年岁岁,柿柿平安”主题年味手工活动,为现场40余位留守儿童营造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氛围。

活动由游戏“传统节日猜猜猜”开始,社工通过让同学们看图猜节日,引出活动主题。接着,社工带同学们了解新年的传统习俗,齐唱“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节日顺口溜。同时,社工通过带领学生手工制作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喜庆密切相连的冬日水果柿子、撰写新年贺卡,共同营造过年氛围。在同学们的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红红的柿子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活动最后,社工与同学们将柿子和贺卡组合在一起制作成了三枝“柿柿如意”,红红的柿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温暖在场所有人的心。

此次活动,将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带进校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思雨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80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