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湾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努力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2022-02-11 17:12:55
—分享—

J7SF7~BPZT[WN1@EODBKS42.jpg

工人在赶制新年第一批订单

]LF{K2N@MEDG78}TBYXIZ(C.jpg

工人们正在检查鞋面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1日讯(记者 周星亮 杨茂林)新开镇龙湾村紧邻岳望高速、S306,距离市区仅14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近年来,龙湾村积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促进了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增加了村民收入。

2021年,新换届的龙湾村领导班子经过考察调研,认为鞋材加工有市场潜力,于是找到当地一家知名鞋厂老板洽谈合作。

“村干部找到我的时候,我特别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合作诚意,我自己祖籍也是这边的人,我也比较看好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前景。”兴胜鞋材加工厂总经理李菊华说。

就这样,在新开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龙湾村、共和村和李菊华三家联营的兴胜鞋材加工厂落户龙湾村。

新开镇龙湾村委委员邱亮告诉记者:“工厂从去年9月份开工到现在,每个月给我们村里带来两到三万元的收入。”

鞋厂不仅每个月为龙湾村带来两到三万元的利润分红和十万元的年租金,还解决了村里100多人的就业。与此同时,村里还采用土地流转、参股等多种形式,盘活了高垅废旧砖厂土地25亩,建设仓储中心,预计可为村里带来两百余万元收入,解决六十余人的就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2/11/10863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