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2022-02-17 17:15:51
—分享—

DYRQ]VLHF9W%P{XC[I4(%7K.jpg

会议现场

(J26_EA5DKO2L_Z($GL0AIC.jpg

肖湘晖讲话

30@(YW9Y`HIIE83PRUN`4AH.jpg

会议现场

KM_3YP[FZM}MAHE%{]24Y72.jpg

吴光文讲话

BXP]J%TR7W@QVZNRZU5D@2L.jpg

姜其胜作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报告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2月17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其胜作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报告,县领导周峰、周里、马长林、何喜、杨前进、姚书茂、冯建军、王靖、童勋海、贺立等参加。

近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政法各单位,坚持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系统治理,办理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打掉了一批作恶多端的黑恶势力团伙,破解了一批长期未能解决的社会治理难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开新局面。

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湖南省平安县”的目标,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安保维稳持续向好、平安创建有序推进、反电诈和禁毒以及交通顽瘴痼疾等重点领域整治加强、综治民调成效明显、法治建设亮点纷呈、队伍整顿举措有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功创建了“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

肖湘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注重标本兼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对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持续聚焦重点领域整治,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由“乱”到“治”;要持续构建长效常治机制,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正风反腐、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持续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健全完善机构、充实工作力量,落实经费保障,实现常态化运行。

就平安建设工作,肖湘晖要求,要瞄准更高目标,深化平安创建,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扛牢政治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隐患问题;要深化社会治安整治,既要抓好日常打击,又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网格化管理;要提升综治民调水平,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县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肖湘晖强调,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法铁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政法干警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政法干警公正、文明、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激发生机活力,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

肖湘晖要求,全县上下要共同努力、主动作为,把平安创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吴光文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要健全机制,持续强化综合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平安乡镇、平安社区(村)等评选创建活动,努力为“四区”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稳定、更为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岳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岳阳县2021年度社会公众安全感测评表彰通报》《岳阳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通报》;一批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测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筻口镇和县公安局分别就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稳定工作发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2/17/10880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