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林街镇举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赵思航 编辑:蒋赛洋 2022-03-01 15:24:56
—分享—

d1c562adb6fa68095bf274f3b4ec1103f0b9d7bf1646093561154.pn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通讯员 赵思航)2月23日至24日,杨林街镇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会,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为全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23日,县应急局党组成员彭永新在安全生产培训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依规履行安全职责”这两大主题进行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论述”为重点为杨林街镇指引安全生产工作方向。以“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为主题展开讲述了相关部门、责任人的职责要求,为镇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吃下了“定心丸”。

24日,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上,镇应急站向参训人员分发承诺书、责任清单,告知安全生产的职责和任务。随后,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以“七项安全职责”为重点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深入人心地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以安全理论为依据,分析了机械伤害、高处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涉爆粉尘作业等常见的行业领域安全知识,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随后,市居安消防教官以消防责任、灭火常识、案例进行讲解,阐明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勇提出“三心”的建议,即“公德心、责任心、良心”,并对安全生产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全镇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赵思航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3/01/10957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