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场所码推广应用的重要提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2022-03-02 08:52:55
—分享—

全县人民:

自2月18日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当前,生活向前,让场所码搭建你我爱的桥梁”后,大家都积极配合,自觉成为场所码的推广者,实行者。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紧张,存在局部爆发、多点散发的局面,为进一步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场所码的作用,完善场所码推广应用管理,对场所码使用过程中发现的红、黄码人员,做到快速反应,立即处置,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县人民发布如下最新重要提示:

一、场所码的管理原则

根据岳县肺炎防指〔2022〕28号《关于全面推进使用场所码的紧急通知》,场所码管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单位管理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场所码在使用过程中按照行业管行业、单位管职工、街道管居民、乡镇管村民的原则,严格落实分级分行业管理。

属地管理责任。负责组织本辖区“场所码”的具体推广应用工作,并对辖区所有场所码使用单位落实监督管理;开展网格化摸排,形成所辖区域重点场所清单,确定场所入口数量,明确各场所管理员,确保“场所码”推广应用落实到位。

单位主体责任。配合属地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做好“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及时提供场所及各类入口底数,明确负责人,共同保障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各场所码使用单位要开展人员培训,熟练掌握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知识,发现红黄码人员立即处置;必须要安排足够的人员引导进出人员安全、有序使用场所码。

行业主管责任。负责督促所管行业(企业)配合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加大宣传,加强培训,确保“场所码”推广应用落实到位。

二、场所码的运行机制

各场所码使用单位需要设置足够数量的独立留观室,在查验过程中发现红、黄码人员,禁止进入公共场所,并快速转移安置在留观室,按要求积极处置。

1.红码人员

城关地区场所码使用单位在场所码查验过程中发现的红码人员,立即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安置于独立留观室,第一时间报所在居委会,同步报送主管行业部门,由居委会报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场所码使用单位在场所码查验过程中发现的红码人员直接报乡镇指挥部),乡镇指挥部第一时间报县指挥部,由县指挥部下发指令,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红码人员转运以后,立即对留观室进行消毒。

2.黄码人员

场所码使用单位在场所码查验过程中发现的黄码人员,立即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安置于独立留观室,第一时间报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指挥部查清人员身份,本县本镇居民立即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安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本县非本乡镇居民移交其所在乡镇落实后续疫情防控措施,非本县居民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报县指挥部,根据县指挥部指示落实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

黄码人员转运以后,立即对留观室进行消毒。

广大市民要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思想,进出贴有场所码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扫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全县居民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要定期检查自身健康码,如发现异常,立即向所在居委会、村组报备;在场所码使用过程中,一旦被发现健康码异常,需要积极配合场所人员的工作;在场所码使用过程中,若是因为个人原因不配合相关防疫政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个人责任。

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3/02/10959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