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沙街镇:文明家庭树新风,家庭盛开幸福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侯志强 编辑:蒋赛洋 2022-03-02 16:59:13
—分享—

镇村干部与县级文明家庭董红林家庭合影

镇村干部与市级文明家庭屈秋梅家庭合影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通讯员 侯志强)3月1日,黄沙街镇党委委员胥婷、副镇长姜芸一行到县级文明家庭获得者董红林家里和市级文明家庭获得者屈秋梅家中送获奖奖牌,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在公民文明素养培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全镇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

董红林,是黄沙街镇大明村人,从郑州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部队任职。2018年,他以正团级别退役后,放弃了国家给他安排的工作,选择了回到出发的原点——大明村,并当选为大明村党总支副书记。妻子周柳月是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警警官学院教授,曾荣获全军育才奖银奖。2017年自主择业转业回家后,湖南理工学院曾向她发出高薪邀请,为了能抚养双方老人,支持丈夫工作,她毅然婉拒。并自愿加入黄沙街镇大明村和岳阳湖畔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了我县婚姻调解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义务为群众办实事,为我县的婚姻调解尽心尽力。董红林一家人都热心于公益事业,总是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也被左邻右舍称为凭情怀工作的一家人,2021年被评选为岳阳县“最美家庭”,2022年2月被评为岳阳县“文明家庭”。

屈秋梅,黄沙街镇三和村人,积极参与三和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三和村的妇女执委,她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头扎进社会公益活动中。看到邻近几户的卫生比较落后,屈秋梅就主动上门帮忙打扫;面对家庭纠纷,屈秋梅就经常上门去做工作,用真情实意化解矛盾;屈秋梅还主动请缨,不论天晴下雨都把门前的公益堂清扫干净;年迈生病的婆婆也一直是由屈秋梅在家照顾。多年来,屈秋梅用她实际行动传播爱的文明,她助人为乐之举也一直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屈秋梅的丈夫杨文现是三和村支委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屈秋梅家庭2019年被评选为岳阳县“最美家庭”,2021年被评为岳阳市“农村文明家庭”。

董红林家庭和屈秋梅家庭是黄沙街镇优秀家庭的代表,黄沙街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正家风,在全镇形成一种家庭和乐、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侯志强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3/02/1096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