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筻口镇:党建引领 促春耕生产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3-17 16:47:51
—分享—

大户制作秧盘

镇村干部上门宣讲政策

农技人员查看秧苗长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钟斯洋)春耕备耕以来,筻口镇结合“五到五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屋场,开展农家夜话,现场宣讲春耕惠农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镇迅速掀起了春耕春播热潮。

“青嗲,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时候,政府对农业很重视,包括你的集中育秧都有补贴。你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村里帮忙的,村里会及时跟进,希望你今年把田种好。”在沙南新村,村干部正在农户家中,宣讲惠农政策,鼓励村民多种田,种好田。

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筻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挂点抓、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田间抓的包干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据悉,自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筻口镇召开农家夜话、屋场会100余场次,党员干部入户走访3500余人次,受访群众2.4万人;解决农民群众春耕备耕遇到的各种难题200余件。目前全镇2656亩早稻集中育秧、400亩机插秧任务已落实到地块,6.8万亩早稻播种面积已落实到丘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3/17/11020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