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塘办事处:依法拆除“活人墓”109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2022-04-29 16:31:29
—分享—

N9DH{F3RKFH6P[BQ~_CW4)2.jpg

拆除现场

MSGVL5$68OPO%S}Z6`N)H`4.jpg

老党员晏建国积极响应殡葬改革政策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9日讯(记者 付琴)为深化殡葬改革,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规范丧葬管理,麻塘办事处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大“活人墓”的拆除力度,截至4月29日,办事处对排查出的45冢109孔“活人墓”已全部拆除完毕。

自开展殡葬改革以来,麻塘办事处仔细排查“三沿六区”范围内的“活人墓”,并通过利用村村响广播、干部入户走访、召开屋场会等多种宣传方式向村民宣传介绍相关政策,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生态的殡葬思想,做到殡葬改革政策家喻户晓。

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晏建国主动提出将自己修建了17年的两孔“活人墓”拆除。为方便挖掘机进来,他还自己将墓前的砖头泥沙搬运走。晏建国说:“作为一个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事事带头,全力推动殡葬改革,留住绿水青山。 ”

近年来,麻塘办事处充分利用北向融城的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唱响金色麻塘全域旅游品牌。拆除“活人墓”不仅节约了用地,还有利于打造旅游线路,提升旅游质量,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4/29/11180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