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贵平:择一事终一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2022-05-10 09:29:14
—分享—

钟贵平介绍瓷砖_副本.jpg

钟贵平介绍瓷砖

钟贵平_副本.jpg

钟贵平对瓷砖材料做对比

实验1_副本.jpg

钟贵平在做实验

实验2_副本.jpg

钟贵平在做实验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9日讯(记者 熊佳 杨茂林 李佳琦)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钟贵平择一事终一生,用行动诠释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2021年他被评为“巴陵工匠”。

在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研究车间和生产车间,总能看到钟贵平忙碌的身影。钟贵平不太爱说话,但只要谈到制作瓷砖的话题,他却侃侃而谈、滔滔不绝。钟贵平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期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选择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从此便与瓷砖结下不解之缘。毕业之后,钟贵平一直从事建筑陶瓷生产技术研发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

不是每一块好石头都能成为一块好瓷砖,而一块好的瓷砖一定要经得起无数次的考验。从原料的选择,到研磨、压制成型、到施釉或印花,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经过反复的实验。多年来,钟贵平以厂为家,带领技术人员从产品质量、创新技术、核心工艺,从规格、花色、质感到空间应用的各个问题进行技术攻关,确保全公司产品优级率在90%以上。

“他做人很低调,做事却从不低调。他潜心研究,苛求完美,公司的每一块瓷砖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他这种敬业精神是我们员工学习的好榜样。”天欣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邓昌平称赞道。

钟贵平牵头带领技术人员组建湖南省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科技创新,利用新信息、新材料、新技术,改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自主研发了仿真皮、防滑砖、防静电瓷砖、糖果釉、生态抗菌砖等四千多个花色品种,为公司产量、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钟贵平深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更是创新的基石。因此,面对年轻学徒,他不吝赐教,同时还制定出奖励机制,以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择一事终一生,既然选择了陶瓷这个行业,我就会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创新技术,深耕细作,提升品质,用心塑造每一块好砖,把安全环保放心的好砖送到千家万户。”钟贵平坚定地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0/1123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