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军科:做群众的“守护神”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罗万里 编辑:蒋赛洋 2022-05-11 11:39:42
—分享—

何军科工作_副本.jpg

何军科伏案工作

案情分析_副本.jpg

何军科与同事分析案情

在村委走访_副本.jpg

在村委走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1日讯(记者 周星亮 罗万里)月田中心派出所所长何军科,从警十八年,扎根基层,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记者见到何军科时,他正和同事分析案情。曾经的月田,偷鸡案例时有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每当何军科看到前来报案的乡亲,特别是泪眼婆娑的老人们,心里非常难过,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将这个偷鸡团伙揪出来。

可是,何军科他们接连几日蹲守不仅没有什么收获,反而偷鸡案件还在发生。这让何军科着急不已,便带领民警们又重新开始梳理案件,调整破案思路。几个通宵后,他们将目光锁定了一辆改装的摩托车,并在涉案摩托车出没的路口设卡检查,成功将其拦截,后经审讯,被抓人员正是偷鸡团伙成员。

“自从抓住偷鸡贼后,近两年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了,我们村民养鸡养鸭都心安了。”村民万小兵开心地说。

月田镇地处湘、鄂两省交界,治安环境复杂。为将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何军科带领民辅警进一步加大了对刑事案件打击力度和重点人员监管力度。

2020年月田集镇上发生一起KTV聚众斗殴事件,何军科在处理此案件时,发现斗殴现场逃掉的主犯毛某有涉毒的案底。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毛某虽然没有正当收入来源,却生活奢侈,挥金如土。于是何军科立即围绕毛某展开细致调查,很快就掌握了他们身后隐藏的贩毒团伙,通过严密布控,最终在岳阳将毛某抓获归案。

“何军科工作这两年时间,月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治安稳定,无一起上访事件,也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受到了月田人民的拥护。”月田村党总支书记毛赛求对何军科由衷赞许。

就这样,何军科和月田中心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在工作上履职尽责,以一颗炽热的初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擦亮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忠诚底色。

“我们第一时间跟老百姓打交道的事特别多,每次出警,除了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公务外,在与老百姓打交道过程中,也会多去关心和体谅他们。”何军科说。

何军科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一心一意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把每一件事做好,任凭岁月变迁,仍然初心不改,为自己无比热爱的公安事业奉献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何军科因此荣获“湖南省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2021年月田中心派出所荣获“岳阳县文明单位”。

“老百姓怎么样评价公安机关,对公安机关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态度,老百姓心中有一杆秤。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像往常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同样也会严格要求我的同事与村辅警,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美丽的月田。”何军科发自肺腑地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罗万里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1/11239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