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新:是凡人 也是平凡人的英雄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5-13 14:47:50
—分享—

张新000006_副本.jpg

张新埋头工作

张新_副本.jpg

集中隔离点

张新000004_副本.jpg

张新填写隔离对象信息

张新000005_副本.jpg

张新整理防疫物资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县卫健局疾控股股长张新,自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让他负责高新区集中隔离点通知起,他就和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此,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百姓的平安。

2021年12月初的一天,张新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通知,要他负责工业园集中隔离点工作。

就这样,张新走马上任,从此开始定时检查执勤点秩序,详细查看登记隔离区的出入人员,制定隔离人员营养菜单,做好隔离人员的饮食生活保障;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做他们的“心理辅导员”;夜间对每个隔离室进行巡查,同时组织每日对隔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随后180多个日夜,除了随救护车接送隔离人员,他没有踏出过隔离点一步。

张新说:“作为疾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要舍小家为大家,尽我最大的能力把工作搞好,为我们岳阳县人民保一方平安。”

定点隔离对象都是境外返县、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为做好防控工作,张新对隔离场所、隔离各环节操作流程、医护人员等都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和标准。

张新告诉记者,在180多天里,隔离对象的收治工作一刻也不曾停歇,他们工作人员非常辛苦,都是超负荷工作。

同时,为给隔离对象提供一个更好的隔离环境,他们一直在努力着。上任之初,为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有序运转,张新成立7个工作组,并且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设计要求,执行单人单间单卫,严格规范操作流程。

张新告诉记者,目前,尽管疫情防控还在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但是他坚信,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防控成效会逐渐扩大,防疫屏障会越来越坚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3/11250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