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棉农抢抓农时植棉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2022-05-16 16:10:37
—分享—

棉花大田 拷贝_副本.jpg

棉花大田

棉农正在集中育秧基地运棉苗 拷贝_副本.jpg

棉农正在集中育秧基地运棉苗

周光辉正在直播 拷贝_副本.jpg

周光辉正在直播

农技人员正在为棉农指导 拷贝.jpg

农技人员正在指导棉农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6日讯(记者 周星亮 彭靖芳)五月是棉花直播和棉苗移栽时期,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棉农正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奏响棉花种植“进行曲”。

在中洲乡棉花集中育苗基地,记者看到,大棚内一株株的棉花幼苗翠绿壮实。工作人员正将能够移栽的幼苗装车,运往平整好的棉花大田。

棉花田里,棉农们分工合作,一人在前用圆铲挖穴,一人在后投苗覆土,整个棉苗移栽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北垸村棉农周光辉的棉花种植方式与大家的不同,只见他将一袋袋棉花种子倒进点播器,接着测好距离,随后他便推着点播器下了田,几个来回就种好了小半亩地。原来,周光辉采用的是直播技术,相比于移栽,直播更省时省力。

“我今年的棉花种植面积是80亩,一周前便开始种了,大概还要5天时间就可以种完。”周光辉说。

据了解,今年全县2.7万亩棉花种植任务已全部落实到村、组、户,目前,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和各乡镇农技人员正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棉农增产和棉花提质增效。

中洲乡人大主席胡孟生告诉记者:“中洲乡作为岳阳县棉花恢复性生产主要任务乡镇,为确保任务完成,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专班,对村、大户专资专款负责;二是以示范带头,发动大户种植;三是发动散户参与棉花生产的拓面工作;四是跟踪技术服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6/11277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