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5-24 16:04:11
—分享—

中心组学习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中心组学习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4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5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和县委宣传部、应急管理、信访、人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还邀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行授课。

肖湘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认真组织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风险防控,深化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各个环节,做好宣传教育,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湘晖强调,要对标时代要求,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内容的精髓要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加强社保基金监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人社厅相关文件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管理社保基金。要严查违法案件,扎实开展社保基金“回头看”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上加强防范,建立社保基金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制防”“人防”“技防”手段,实现流程、人员、岗位等全方位监管,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24/11306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