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天然气管道泄漏起火应急演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郭侃 张明哲 编辑:蒋赛洋 2022-06-01 17:33:16
—分享—

演练现场.jpg

应急演练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日讯(记者 吴俊宽 实习记者 郭侃 张明哲)5月31日,2022年岳阳县天然气管道第三方破坏泄漏起火应急演练在9634小区内举行。县应急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学习观摩。

演练模拟某施工单位在九六三四小区进行挖掘作业,不慎将燃气管道挖坏,出现天然气泄漏发生燃烧,威胁管线及周围居民的安全。

消防灭火.jpg

消防人员进行灭火

抢修队进行抢修.jpg

抢修队进行抢修

险情发生后,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警戒、后勤保障等7个应急组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实施救援,拉设警示带、测试天然气浓度、关闭燃气管道下游阀门。随后消防、应急等部门相关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各负其责开展救援,迅速将明火扑灭、现场进行调查抢修。

据了解,我县天然气用户近4万户,天然气管网200余公里,年用气量1500万立方米。此次演练的开展,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全县各部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提高天然气泄漏及火灾等突发性事故的应变能力,为全县消防安全持续良好形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郭侃 张明哲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01/11338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