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创中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来我县传经送宝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2022-06-17 11:11:45
—分享—

专家团参观生产车间.jpg

专家团参观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座谈会现场 (2).jpg

座谈会现场

专家团详细了解渔场水产养殖规模.jpg

专家团详细了解渔场水产养殖规模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7日讯(记者 付琴 实习记者 彭靖芳)6月15日,“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入湘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结束后,由中国水产学会监事长赵文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冯东岳等水产养殖专家组成的“科创中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来我县传经送宝。县政协副主席余望新参加。

在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专家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听取产品种类介绍。渔美康是一家专门从事水产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大型养殖场投资及技术服务等业务的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着力在绿色动保、功能饲料等方面上持续开展科技攻关,打造水产全产业链的技术体系。

座谈会上,专家团就渔美康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绿色水产动保新产品的开发与利用、水产功能饲料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指导,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次日,专家团还前往中洲渔场,通过实地调研与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渔场水产养殖规模、管理技术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鱼饲料等发展制约因素进行分析解剖。专家团指出,要辩证地看待环保和发展的问题,协调好农业与环保的关系,不断推广应用现代化水产养殖技术,提高水产综合效益,实现水产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科创中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来我县指导,是3月初,由市、县两新工委、科协、园区联合组织开展的“党建引领、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的延续。市、县科协将渔美康提出的水产养殖技术方面的技术需求,对接中国水产学会的专家,这不仅是科协等部门服务企业的重要行动,也是专家下基层,促进地方水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17/11399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