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妈妈用爱守护 筑牢禁毒“防护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冬 编辑:蒋赛洋 2022-06-28 17:24:21
—分享—

图片1 (9).png

活动现场

图片2 (6).png

禁毒宣誓

图片3 (2).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4 (1).png

走访慰问涉毒家庭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冬)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青少年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倡导广大家庭及其成员参与禁毒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6月24日,县妇联开展岳阳县妇联系统半年度工作讲评暨“禁毒宣传进万家·妈妈在行动”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县妇联机关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参加。

“我将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图文展板向大家介绍毒品的种类……”在新墙镇禁毒教育基地,新墙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从“百年禁毒简史”、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精神鸦片禁毒知识等方面为县禁毒妈妈禁毒分会进行一一讲解,同时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

随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丽娟来到新墙镇清水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女性就业情况。“这片大棚是我们清水村的集体经济,我们利用葡萄藤下的空闲土地用来种植辣椒、甜瓜等经济作物,周边的村民农闲时可以通过采摘辣椒来赚取工费,提高收入,年底又能得到分红,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清水村妇联主席冯霞介绍道。黄丽娟边走边看边问,详细询问了葡萄和辣椒套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女性就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县妇联总结了上半年度妇联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开展“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最美家庭”创建助力乡村乡风文明;开展“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开展擦亮“妇”字号品牌,助力乡村治理有效。要求各乡镇妇联主席认真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妈妈在行动”宣教活动、“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两癌”救助、“两癌”免费筛查、“湘女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

会上,黄丽娟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做好“四字”文章,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做好“谋”字文章,做好“联”字文章,做好“精”字文章,做好“细”字文章;开展“暖家乡”活动,开展“暖乡村”行动,开展“暖婚姻”服务,开展“暖家庭”评比,开展“暖女性”项目。

活动结束后,县妇联深入三户因毒致困的家庭,黄丽娟详细询问了涉毒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并送上慰问金,鼓励涉毒家庭人员重振生活信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冬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28/11440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