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7-12 17:31:36
—分享—

F43~~J1UH_C15[@DP141NS2.jpg

我县分会场

)[2Y~MXKG07AW7SETR}6Q$I.jpg

吴光文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2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7月1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贺立、胡海平、陈遇春、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严字当头“打非治违”。在这个特殊、关键时期,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细心、一定要有主动性、一定要行动快,共同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随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会议部署,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把握防范重点,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各类救援队伍保持应急状态、前置专业力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各企业要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凝聚力,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12/11516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