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湘晖与“湘商回乡”企业代表座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周星亮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07-17 19:18:0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19152418.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307.jpg

李艳归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315.jpg

侯兴旺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321.jpg

万军辉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330.jpg

黄曙明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338.jpg

李孟常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31542.jpg

邓泽平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8225217.jpg

肖湘晖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9152409.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吴俊宽)7月17日,我县2022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湘商回乡”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描绘可持续发展蓝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宋华、周峰、王靖、贺立、陈遇春、李德军、张文毅、续广宁,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岳阳县商会总顾问李艳归,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名誉会长侯兴旺,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会长万军辉,北京嘉润鸿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曙明,湖南家家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孟常,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平及其他企业家代表,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目标,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经济发展态势越来越稳健、园区发展动力越来越强劲、融城扩城效应越来越明显、港口经济优势越来越突出,先后高质量举办了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湖南岳阳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全省林长制工作现场会等重大活动。

座谈会上,吴光文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与会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谈想法、话乡情、提建议,为家乡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成就点赞,同时也对我县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把脉会诊。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把浓浓乡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家乡的发展共谋美好未来。

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会长万军辉表示:“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将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长沙和其他商会加强沟通,充分宣传好岳阳县的营商环境,为岳阳县的招商做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的角色。我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岳阳县一定会成为一座产业强劲、生态优美、人民共富的美好县城。”

北京嘉润鸿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正清表示:“真的体会到了岳阳县很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明年能顺利开工,也希望我们项目能给岳阳县带来一个更好的经济支撑。”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湘晖表示,各位乡友为家乡建设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县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同时将进一步做优服务理念,抓实工作举措,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全力落实利好政策。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大盘”的政策举措,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组织135名干部联系369家企业,深入开展“企业家沙龙”等活动,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0482户,同比增长137.4%,完成留抵退税1.44亿元,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后段,我县将进一步用足用好政策,努力为广大企业和项目挖掘更多红利。

全力做好结合文章。当前,我县正在强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融合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沿湖开放经济崛起区等“四区”建设,涉及的项目和蕴含的商机之多,前所未有。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融入“四区建设”,精准把握市场商机,全力做好结合文章,积极争取更多家门口的订单。各相关职能部门、项目指挥部要对本地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筹,优先使用本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施工现场,真正了解掌握企业最急什么、最忧什么、最缺什么、最堵什么、最盼什么,把“痛点”“卡点”“堵点”梳理好、搞清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等问题,真心实意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服务。同时,要严厉打击索拿卡要、“三违三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让“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成为岳阳县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真诚邀请广大乡友回乡投资兴业,做返乡兴业、造福桑梓的参与者,积极为我县“四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周星亮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17/11531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