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联主席黄芳来我县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7-20 21:10:49
—分享—

在丰瑞农机合作社了解智慧农业灌溉等情况.jpg

黄芳在丰瑞农机合作社了解智慧农业灌溉等情况

详细了解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运行模式.jpg

黄芳详细了解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运行模式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7月1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一行来我县就妇女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巾帼力量”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副市长李美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黄芳一行首先来到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据了解,该中心自成立后始终坚持“逢离必调”的原则,积极探索“行政协调指导+专业志愿者”结合模式,着力打造妇女群众暖心的“温暖之家”,大大降低了离婚率,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黄芳对我县在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呵护家庭圆满,积极引导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发挥妇女在社会治理和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维权与关爱相结合,为有效化解家事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探索新路径,共同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黄芳一行又来到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创始人董敏芳,从一名城市白领转型为新型职业农民,是我县返乡创业的杰出妇女代表。她先后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被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黄芳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创业经历及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与运作模式等情况。黄芳鼓励她要继续带领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大家同心协力端稳端牢“中国饭碗”。同时她要求县妇联要为巾帼企业发展引好路、搭好台、服好务,让巾帼企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功立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0/11544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